长城原创 >

【微视频】五彩·两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宇星 刘冰 韩建强 
2020-01-10 18:10:04
分享:

  

  红色河北·红色是它的底色。

  京畿重地,红色热土,区位特殊,责任重大。

  一年来,河北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

  一年来,省委紧紧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有力的督导措施,扎扎实实推动落地见效;

  一年来,领悟“初心”,“使命”必达。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查症结,为民服务解难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从冀南平原到塞北坝上,从田间地头到街头巷尾,从“大喇叭”到“小马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蓝色河北·蓝色是它的新生。

  一年来,河北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持续发力,铁腕治污。

  截至11月底,全省大气PM2.5平均浓度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8%,其中5-9月份创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最好水平。

  一年来,河北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入新阶段。

  10月11日至13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力拥抱数字经济,河北迎来高光时刻。

  2019年10月11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市开幕,约150个、总金额超1500亿元的项目签约。

  绿色河北·绿色是它的希望。

  太行山、燕山绿岭翠峰透着豪迈,白洋淀、衡水湖绿苇碧荷蕴着灵动,承德、张家口坝上林海写着雄壮。

  74个地表水国考断面Ⅲ类以上水质比例提高4.1个百分点,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左右,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减排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营造林102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5%。

  雄安新区统筹推进流域治理和生态补水,白洋淀湖心区断面水质提升到Ⅳ类,新增造林20万亩,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

  白色河北·白色是它的时尚。

  张家口携手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雪都崇礼吸引全世界关注目光。这一年,河北省坚持“四个办奥”理念,高质量推进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赛会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深化,76个冬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36个完工。出台促进冰雪产业发展专项支持政策,张家口冰雪装备产业园落地项目32个。冰雪运动加快发展,成功举办首届全省冰雪运动会,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参与人次达到1300万,带动了更多群众感受冰雪魅力、追逐冬奥梦想。

  京张高铁建成通车,穿山越岭驰骋雪国,标志着冬奥会配套建设取得新进展。

  橙色河北·橙色是它的温暖。

  这一年,河北举全省之力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河北省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增长8%和9%左右,城镇新增就业89.6万人、全省减贫36.6万贫困人口,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剩余1448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

  棚户区改造开工12.7万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7.7万户,改造老旧小区2779个。20项民心工程全部完成。

  出行更便利,社会更安全,义务教育更均衡,医疗、医药、医保、医改“四医联动”稳步推进,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河北画卷”正在以缤纷的色彩、诗意的栖居、全新的理念,徐徐铺展,辉映出五彩班斓的夺目光芒。(长城新媒体记者 宋宇星 刘冰 韩建强 刘潇)

关键词:河北,两会,视频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