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光城村工作队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菲 
2020-01-14 17:02:47
分享:

  长城网讯(李菲)民生连着民心,百姓就是亲人。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解决,始终把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作为重要抓手,从点滴入手,关注关心着每户村民家的情况。

王胜起副局长参加活动。李菲供图

  2020年的一场瑞雪,把太行山深处的小山村装扮的银装素裹,格外漂亮。1月9日,光城村村委会张灯结彩,分外热闹。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光城村正在举行“迎新春·送温暖”茶话会暨新年慰问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胜起、驻村工作队、爱心协会、光城村两委干部、老党员、退役军人、军(烈)属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慰问活动。

驻村工作队与爱心人士合影。李菲供图

  茶话会上,第一书记赵建芳介绍了参加活动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并对他们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保定郎行天下爱心协会现场捐赠了价值五千元的慰问品,为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了一对一助学金。郎行天下爱心协会会长王冰代表协会给光城村父老乡亲拜年,祝愿驻村工作队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恭祝光城村父老乡亲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现场捐助助学金。李菲供图

  茶话会上,王胜起副局长代表市场监管局党组及历任三批驻村工作队向光城村父老乡亲表示诚挚的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他肯定了2019年以来,全村上下在村党支部的坚强带领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充分做好了迎接省检国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希望驻村工作队要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带领群众争取更大的成绩。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及早迈向小康生活。

现场发放慰问品。李菲供图

  慰问活动中,保定建行海关街支行负责人视频连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赵建芳,进行远程视频拜年,委托驻村工作队传递新春祝福并向父老乡亲们赠送新春对联,恭祝光城村父老乡亲新年快乐。

  今年,将是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和光城村父老乡亲一起过的第四个春节,为使全村百姓过一个喜庆、团结、祥和的节日,驻村工作队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筹措资金购买了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对全村高龄老人、五保户、退役军人、军(烈)属、困难党员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使他们过一个欢乐、幸福的春节;二是联系爱心企业和人士捐赠了春联和大红灯笼,和村民一起贴对联、挂灯笼,营造节日氛围;三是给品学兼优的学生送爱心款,带去节日温暖。活动过程中,村民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心愿,争先恐后邀请工作队过年到家里吃饺子,年三十还没到工作队成员已经被老百姓抢订一空。

群众领取慰问品。李菲供图

  茶话会结束后,驻村工作队为群众发放了米、面、油、春联等新年慰问品,走访了部分贫困家庭。

关键词: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送温暖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