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战“疫”•一线写真】唐山出入境边检站靠前服务确保日本捐赠口罩零延时通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咏辉 邢丁 
2020-02-07 14:39:00
分享:

唐山出入境边检站靠前服务确保日本捐赠口罩零延时通关。马咏辉 摄

  长城网唐山讯(通讯员马咏辉 记者邢丁)2月6日,中外运代理巴拿马籍集装箱船“合德唐山”MV JRS CORVUS轮,装载进口货物中有一标箱15万只口罩为日本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河北分会的防护用品,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收到该轮的停靠请示后,第一时间开放绿色通道,派专人赴码头验放,船边直提,办理先登记放行,后补办征免税证明及报关手续的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捐赠物资零延时通关。

     唐山出入境边检站靠前服务确保日本捐赠口罩零延时通关。马咏辉 摄

  据悉,面对特殊时期口岸通关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积极与驻地企事业单位建立协作机制,就口岸通关形势、通关数量、应对疫情措施、安全通关措施具体实施步骤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确保口岸通关秩序、通关效率均得到了有效保障。

关键词:口罩,边检站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