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向上吧河北】石家庄外卖骑手:帮居民买菜 心里“热乎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裴妥 
2020-02-11 14:24:46
分享:

在疫情防控时期,

外卖骑手穿行在大街小巷配送各种生活物资,

他们已成为社区封闭式管理下不可缺少的“社区采购员”。

连日来,38岁的外卖骑手贾红江格外忙碌。

“帮别人就是帮自己,

顾客就少出来几趟,

这不也减少人员扎堆了嘛!”

  近日,38岁的石家庄地区的外卖骑手贾红江格外忙碌。

  “现在各小区都封闭式管理了,居民们也尽量不出门,缺什么东西需要帮买帮送。我这个人闲不住,帮别人就是帮自己。咱多跑几趟,顾客就少出来几趟,这不也减少人员扎堆了嘛!”贾红江说。

  在疫情背景下,作为骑手有什么不同平常的感受?贾红江说,明显感觉到用户电话沟通时语气更尊重了,说“谢谢”的更多了。“有的还给拜年,还要嘱咐‘路上慢点骑’,‘不着急送到’,听了心里热乎乎的。”贾红江说。

  “很多都是孩子给家里老人买新鲜蔬菜、买口罩、买酒精的。因为很多地方隔离了,送不到老人跟前。外卖上有买菜功能,石家庄很多菜场都在平台上正常营业,品种很丰富。就是买菜的顾客一次都买很多,配送起来挺沉的。还有些小年轻,在周边买个奶茶什么的,不愿意出门,就下单。”贾红江笑着说。

  “你好,辛苦了,我是给爸妈买的,需要一些菜和食物。”“父亲一直吃降压药,现在父亲不方便出小区门,麻烦代买时跟药店的人解释一下。”“口罩我是给爸妈买的,有事联系我就好了,要医用的,没有就买普通的。”……顾客下单时留给骑手的备注中,字里行间都是暖暖的心意。

  隔离、封闭,是防控疫情的必要措施。但物理空间的隔离割不断亲人之间的互相关心。在无法当面交流的情况下,请骑手帮买帮送,成为很多石家庄市民表达心意、解决难题时的共同选择。根据数据,在石家庄,一位外卖骑手在岗,每天可以减少市民25人次出行。疫情当下,平台实施的“无接触配送”尽量减少了骑手和用户直接接触,做好自身防护的骑手穿行在大街小巷配送各种生活物资,已经成为石家庄封闭式管理下的“社区采购员”。

  小编手记:

隔离病毒

但没有隔离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感谢您辛苦地为我们配送各种生活物资

感谢您成为我们社区的“采购员”

谢谢您

外卖骑手

希望您工作的时候也能做好自身防护

让我们同舟共济

一起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据燕赵晚报、石家庄新闻网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外卖骑手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