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二批海外华侨捐赠物资连夜抵达秦皇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2020-02-11 11:38:04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2月8日凌晨4点多,远道而来的第二批海外华侨捐赠物资4000只医用口罩连夜抵达秦皇岛。负责接回这批物资的市第一医院心内科三病区主任,秦皇岛欧美同学会会长刘丽,她虽然已将近20个小时不眠不休,但接踵而至的一份份爱心让她忘记了疲惫,内心充满感动与振奋。

  当天下午3点,秦皇岛日报记者连线采访了远在意大利罗马的捐赠人,意大利华侨、秦皇岛侨商会副会长、秦皇岛佰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朋。“作为一名秦皇岛人,我就是想做点事支持咱们家乡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林朋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华侨都在全力以赴全球搜索,为国内寻找并购买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前期他们主要是把搜集到的物资捐往武汉,当得知秦皇岛也陆续出现确诊病例后,林朋感到为家乡做点贡献责无旁贷。

  “这4000只医用口罩是我托朋友在迪拜找到的。”林朋说,由于部分国家航班停飞、国内物流停运等因素,把物资顺利运回国送到抗疫一线,也并非易事,为了让这4000只口罩尽快到达秦皇岛,他又找了好几个朋友把口罩人肉背回国。

  海外华人华侨不计代价不问得失,千万百计帮助国内筹集物资的热情令人震撼。“现在我们都不问多少钱了,只要有货就行。”林朋告诉记者,防护物资目前在国外也很紧张,他和其几个在罗马的朋友几乎把罗马全市的药店都找遍了,甚至到医药公司的仓库里寻找,按照相关规格标准,向医药公司定购了护目镜和防护服等,届时这些物资在办理相关的通关手续后也将陆续发回家乡。

  据了解,按照捐赠人意向,这4000只口罩定向捐赠给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我代表全市的医护人员感谢林朋先生的捐赠。”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刘兰祥介绍说,随着疫情发展,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承担了核酸检测、儿科发热筛查、孕妇筛查等工作,医护用品使用量增大,压力倍增。刘兰祥表示,来自海外的这些捐赠物资真的是雪中送碳,非常感谢所有海外华人华侨的帮助和市侨联的积极协调联系,他们为秦皇岛的抗击疫情工作做出了实际而有益的贡献。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秦皇岛市侨联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团结和发动侨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共同抗疫。在1月23日向海内外侨胞发出倡议后,截至目前境外捐赠给秦皇岛市医用外科口罩3.3万个,普通医用口罩4千个,近期还将有一批医用口罩和手套正陆续从海外运抵秦皇岛市。海内外侨界人士通过各种渠道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74.065万元。

关键词:秦皇岛,侨胞,疫情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