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你们是来自河北的天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0-02-11 18:19: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 雷丽艳 王洪涛)2月9日一大早,来自河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冀中能源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的宋亚岚医生,像往常一样走进她所负责的武汉市第七人民医院二病区,开始了一天的紧张工作。

  一个半小时后,护目镜上的哈气已经覆满了镜面,身上的汗水也已浸透了衣服。在病房里,一位思想压力比较大的患者,目前正处于病情的发展期,宋亚岚一边为她出医嘱,一边安慰和鼓励她:“要有信心,有一段时间是比较难熬的,挺过这段时间就好了。”

  “你一定要帮我,我家里还有两个孩子等着我呢。”患者眼含热泪的说道。

  “你看,我们为什么大老远从河北过来,就是来帮你们的。我们都是呼吸科的大夫,你要有信心。要给自己加油。”宋亚岚的话让患者终于放松了下来。

  随后宋亚岚又来到了另一间病房,正好看到了感人的一幕:同样来自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的护士董青被两位已经治疗了半个月的武汉本地患者紧紧拉住了手,在河北队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她们的身体恢复得很好。

  “谢谢你们,你们是美丽的天使,你们从河北来,不容易。支援湖北,我感谢你们!”这些感激的话语被泪水凝噎,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关键词:武汉,河北,医疗队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