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不忘桑梓情 防疫战场向前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2020-02-11 17:09:53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疫情面前,在清河县油坊镇有这样一个人,他胸前党徽闪闪发光,迎疫情逆流而上,用行动谱奏出一曲大爱乐章。

  “我是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应当为我的家乡奉献力量。”油坊镇南李庄村的李显昌动情地说。他今年27岁,是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在校时曾担任天津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获得过“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李显昌在村口值班。田桂云供图

  1月26日凌晨油坊镇防疫战打响了,在家过春节的李显昌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当晚便找到村委会,主动要求加入村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第二天便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

李显昌在喷撒消毒。田桂云供图

  他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走访村民,排查外来返乡人员,确保一户不漏。自村口设卡后,他值守在岗位上,详细核查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登记台账,同其他村干部一起为本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线;防疫中,李显昌他还积极投入到全村的消杀工作中,走街串巷,逐家挨户细致地为消毒,为全村罩上防疫的“天罗地网”。作为清河走出去的新时代大学生,他还关注着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清河县疫情防控一线阵地县人民医院捐款,积极报名县团委疫情防控志愿者,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他说,“虽然不能像援鄂医生那样在战场的一线同病毒厮杀,但要坚守住后方阵地,坚决遏制住疫情的扩散,相信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精神指导下,各级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戮力同心,定能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

关键词:油坊镇,大学生,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