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敏捷反应 全力应对
中行河北曹妃甸分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仲明 
2020-02-11 17:08:5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周仲明)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中央及上级行党委统一部署,中国银行河北曹妃甸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敏捷反应,全力应对,始终把广大客户和员工的身心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始终把特殊时期做好金融服务摆在突出位置,迅速研究部署应对疫情措施,压实责任,有序落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中行力量。

  提高站位,坚决落实防控要求

  中国银行河北曹妃甸分行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执行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加强组织保障,完善防控机制,详细制定疫情防控措施,辖内各机构协同合作,传导通畅,压实责任,增强合力,突出党员带头、干部带头原则,发挥党员和干部的示范作用,各机构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发现情况及时反应,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细致入微,确保客户员工安全

  1月27日正月初三该行安排机构营业,中国银行河北曹妃甸分行行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传达防控应对措施,为营业机构及时配备消毒用品、防护用具、测温设备,后期中国银行河北曹妃甸分行负责人多次深入一线详细了解厅堂消毒情况、员工防护情况及到店客户防疫措施,坚决做到营业场所消毒无死角,落实客户进店体温测试和登记,并无偿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具,保证客户身体健康。同时扎实做好员工排查,及时掌握员工动向,严肃疫情防控教育,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要求,确保员工身心健康安全。

  克服困难,保证金融服务到位

  中国银行河北曹妃甸分行位于工业开发区内,员工多在外地,加之疫情突发交通受阻,为该行营业带来极大挑战,中国银行河北曹妃甸分行努力克服困难,着力制定应对措施,合理安排网点营业,保证自助设备24小时正常运行,做好客户传导解释,积极宣传引导客户运用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加强与客户联系沟通,多方了解客户需求,建立专门客户服务微信群,及时高效解决客户问题,保证为客户提供恰当及时准确的金融服务,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

  共克时艰,切实担当社会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河北曹妃甸分行着力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积极为企业客户办理提取现金业务用于购买防疫防护用品,确保疫情期间客户金融需求得到有效保障。同时中国银行河北曹妃甸分行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发起的“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短短三小时50余名青年员工全部参与捐赠行动,用浓浓真情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用真切祝福传递疫情防控必胜信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抗击疫情的铿锵力量。

关键词:中国银行,曹妃甸分行,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