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疫情指挥部的幕后“英雄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王福群 
2020-02-12 15:17:19
分享:

    清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田文燕在安排工作。田桂云供图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王福群)在清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里,有一支近二十多人的疫情监测组。这个由清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田文燕带领的团队,不仅要时刻关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动态监测数据,了解最新信息,同时还要对清河县大数据、集中隔离、疫情动态等数据进行梳理、分析、汇总上报。

    疫情监测各小组正在核对各类数据。田桂云供图

  疫情监测组上对省、市直报,下联镇、村数据汇总,中间对指挥部提供决策依据。一个个忙碌疲惫的身影,伏案在办公桌上,奔走在协调的路上,信息传递在沟通的高速路上。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大家都专注一件事情,把自己分担的工作做好;坚守一个信念,一定把疫情防控住,而忘记了自己。他们自腊月二十六就进入战备状态,已连续奋战20多天。因为信息统计工作的特殊性,又正值春节,工作初期存在着沟通不畅、信息传递不及时等困难,大部门同志要工作到子夜才能完成任务,有许多同志连续熬战三四个通宵。其中顾瑞芬同志因过度劳累,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在经过5天治疗后,她又顽强地回到工作岗位上。

疫情监测各小组正在核对各类数据。田桂云供图

  正是他们坚韧、忘我的使命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锋在一线,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准确数据支撑,为指挥部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参谋作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赢得了工作上的主动。他们被大家笑称为指挥部的“英雄班”。

关键词:清河县,疫情防控,监测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