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年秦皇岛祖山风景区将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和警察免费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帆 
2020-02-13 15:38:05
分享:

  长城网讯(商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护工作者和警察,不畏艰险、不惧危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警察,秦皇岛祖山风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和警察实行免费开放。

  免费时间: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运营期结束(2020年10月31日)。

  免费景区:祖山风景区

  免费人群:全国医护工作者及警察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人民警察证)可享受景区资源性门票免费。

    祖山旅游手绘地图。秦皇岛新绎旅游有限公司供图

  景区介绍

  祖山风景区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境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稀有植物及濒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河北省四星级森林公园、河北十大名山之一。

  公元1123年,奚族的首领回离保举起独立的大旗,建立了历史上奚族唯一的国家政权——奚国。据《辽史》中记载“金兵由居庸关入,回离保知北院,即箭笴山自立,号奚国皇帝,改元天复。”箭笴山就是当今的祖山,铁瓦乌龙殿便是回离保在此称帝时所建。

祖山风景区风貌。于明才 摄

  祖山以“奇峰、秀水、怪石、仙花、云海”五奇著称。

    五奇之“奇峰”。于明才 摄

  五奇之“秀水”。于明才 摄

  五奇之“怪石”。于明才 摄

  五奇之“仙花”。于明才 摄

  五奇之“云海”。于明才 摄

  千米以上高峰二十多座,其最高峰天女峰,海拔1428米,凌驾其上,可东观日出,南追帆影,西望长城,北俯群山,远眺山海关、北戴河两大景区。

  天女峰。于明才 摄

  这里四季分明,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魅力。春季繁花似锦,百鸟争鸣。夏季风凉气爽,云蒸霞蔚。秋季红叶满山,野果飘香。冬季银装素裹,玉树琼花。

  祖山之春。于明才 摄

  祖山之夏。于明才 摄

  祖山之秋。赵洪友 摄

  祖山之冬。张兴瑞 摄

  除了祖山的五奇、四季,这里的三谷也非常值得一观,分别为创世古、忘忧谷和飞天谷。

  创世谷依托周边长城及山水石林等优质资源,着重打造以“观长城、亲秀水”为主题的观光休闲产品体验区。闲游于创世之谷,置身于自然怀抱,既能感受到明代长城的巍峨雄伟,也能体验到清凉河水下丰富多样的游乐产品,于山水之间,开启别样的游乐之旅。

  创世谷。于明才 摄

  创世谷。于明才 摄

  忘忧谷是祖山最美景观之一,溪水绕流的原始峡谷中五步一景,十步一画。奇峰美石、清溪绕流,游于谷中如观画展;乘缆车空中观景,可闻林中百鸟啼鸣、揽远处山间云蒸雾绕、叹崖间“奇峰挂月”之鬼斧神工。入山海禅寺,将心沉入幽静深处,探寻本真生活。若有佛缘,可在远处山间一览佛光盛景。

  忘忧谷。赵洪友 摄

  在祖山,如果说忘忧谷是“人”字的一撇,那么飞天谷则是“人”字的一捺;忘忧谷以奇峰美石吸引眼球,飞天谷则靠古代遗迹震撼人心;忘忧谷以狭窄陡峭而闻名,飞天谷则靠宽阔平缓而著称。

  谷内奇潭——葫芦潭。秦皇岛新绎旅游有限公司供图

关键词:秦皇岛|,祖山,抗疫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