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杨大夫战“疫”日记】⑬我们是医生和病人,也是战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2-13 18:58: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第18天,杨楠大夫又上白班了。这天,好消息传来,又有患者出院了!相信随着大家的努力,出院的病人会越来越多!加油!

  (以下是杨楠大夫的日记)

  第18日  2020.2.13

杨楠大夫和同事与出院患者的合影。

  从陌生到熟悉到无间合作,我们医疗组的一线队员经过这近二十天的朝夕相处,所形成的战斗力是惊人的,已犹如共同工作了几年一般。

    病情讨论、经验分享,是病区微信群永远的主题。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现有资源,提高救治成功率,是大家每天都在思考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以患者的生命安全为中心,共同守护和支撑。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进入隔离病房前,感控老师帮杨楠整理防护服。杨楠供图

  现在每次值白班都要比刚到时更为忙碌,因为每天都有治愈出院的患者,交代出院注意事项就显得尤为重要,而这要花费不少的时间。出院医嘱既有共性的特点,又有个体化的差异,我必须针对每一位病患的不同情况,耐心细致地嘱咐,生怕有所遗漏。

    几乎所有出院的患者,离开隔离病房时,都会透过玻璃窗对我们挥手喊再见。再见!但不再在这儿见!患者转身离开的那一刹那,总会有种奇怪的不舍感,仿佛是送别共同奋战的战友退役还乡一样。

    对!面对疫情,我们不仅是医患,我们也是战友,谢谢你帮我打赢这一仗,让我们共同见证战疫的全面胜利!我们必将凯旋!

  独处时难免会想家,可一旦穿上防护服,心中只想守住我的阵地,赢得这场仗,虽不是龙城飞将,却也是吴钩男儿!今晚夜班,新冠,等我来战!

关键词:杨大夫,战疫,日记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