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左肩挑大爱 右肩扛责任 蓝鲸控股集团抗击疫情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周海英 贾向晖 
2020-02-14 11:18:21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周海英 贾向晖)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脚步,特别是酒店、餐饮、旅游行业受到严重冲击。疫情当头,重压之下,蓝鲸控股集团董事长张文瑞不仅没有抱怨,反而在疫情危急时分把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优秀品质展现的淋漓尽致。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作为张家口酒店业领军企业的蓝鲸控股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率先停止了旗下的悦海、泛海、四海睱旅等所有酒店和景区的营业。立刻制定应对措施,酒店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客户,全额退还年夜饭、婚宴等所有预定订金;安排蓝鲸大厦和四海暇旅部分人员为张家口桥东区和经开区抗疫人员提供保障服务;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报送疫情的相关材料等。在多措并举做好企业自身防控的同时,董事长张文瑞始终没有忘记一个民营企业家的初心和使命。考虑到疫情将给企业带来的严重后果和巨大损失,他没有从企业拿一分钱,而是毅然决然,自掏腰包伸出大爱之手,将个人征地补偿所得款100万元汇到了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的帐户上。他说这是他的心意,希望能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份力量。张文瑞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用自己的大爱树立起张家口民营企业家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标杆。

  捐款回单。

  战“疫”不仅记录了企业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描绘出一幅温暖感人的画面。张文瑞舍小家顾大家、铁肩担道义的家国情怀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在抗“疫”的关键阶段,他收到这样一条微信,“董事长:您好!这场疫情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损失,知道您太难了,这场疫情也是考验我们的时候,跟随您这么多年,已经把企业视为自己的家,同呼吸共命运,我有责任也有义务跟着企业共渡难关,尽我一点微薄之力,以我为首1月份工资企业什么时候资金运转开什么时候发,2月份无论上多少天班,我的工资不要,义务上班,我少拿一个月工资也不会变穷,也不会饿着,帮着企业渡过难关才是最重要的,企业有了明天才会有我们的明天,我把我的想法讲给了大厦的管理人员,大家都赞成自愿报名愿意和企业共渡难关,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我们恢复正常营业一定会把损失弥补回来。相信蓝鲸的明天会更好!以下为自愿报名的15人:张林雪;张泽;岳爱军……。董事长这些人员全部是发自内心自愿的,特殊时期我们能做的也就是这些,平时是蓝鲸这个大家为我们这些小家付出,这个时候也需要我们这些小家为蓝鲸这个大家庭付出一点微薄之力。有了蓝鲸这个大家才能有我们这些小家!(为了减轻企业的压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已最大限度安排员工休息了,以上15名人员2月份无论是上几天班都是义务上班,不拿工资)。请领导按照我们的意愿执行吧!”看着看着,张文瑞的眼睛湿润了……朴实的话语,传递的却是无价的情!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为了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为了不辜负所有员工的殷切期盼,为了实现大家的共同目的,蓝鲸集团立即行动、认真研究、商讨对策。张文瑞说:“疫情造成的损失无法弥补,只能被动接受,但企业未来的发展,决不能受疫情的影响被动等待,而应主动谋划。疫情耽误一季,但不能耽误一年,我们要集中精力做好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争取3月底前开工建设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为此,集团制定了相应的规划和细致的安排,首当其冲的是员工的五险必须保证,让员工可以在家安心抗“疫”;各部门分头协调联系银行、税务等单位,力争得到银行资金支持;主动联系相关县区,推动项目前期审批进程;督促设计单位加快设计进度;做好项目建设招投标等前期手续……一系列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为集团正式复工复产打好坚实的基础。

  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蓝鲸集团只是无数民营企业抗“疫”进程中的一个缩影。我们坚信,只要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共同抗疫,定会迎来阳光明媚的温暖春天!

关键词:蓝鲸控股,抗击疫情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