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中行成功承销全省首支“疫情防控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莫雪娟 
2020-02-24 19:16: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莫雪娟)近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协助某铸管公司发行6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此项目是河北省首支“疫情防控债”。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河北中行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该行开辟防疫资金绿色通道,主动建立抗疫重点企业融资项目清单,充分利用渠道优势强化传导配套政策,同时通过整理发送募集资金用途清单的方式,深入摸排、精准对接涉医、涉药、重点民生等抗疫企业发债需求,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铸管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离心球磨铸铁管生产企业,承担着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及河南“小汤山医院”等多地多家担抗疫重点医院建设的输水管道供应任务,是河北省内最重要的抗疫企业之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中行在摸排到客户用款需求后,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防控债专项工作小组”,一方面在配合疫情防控、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另一方面,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进行充分沟通,并利用协会“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材料撰写、组织上报、备案挂网等项目发行准备。在债券发行过程中,工作小组积极开展债券销售,组织多轮有效的线上预售与电话路演,多层级与活跃投资人及中银理财、中银基金、中银国际证券等子公司协调沟通,推介项目。最终,全省首支“疫情防控债”项目以低利率完成发行,获得市场的赞誉和客户高度认可。

  河北中行将在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河北中行,金融服务,防疫资金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