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青龙河生态补水6000万立方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02-29 14:43:28
分享:

  河北省桃林口水库。 省水利厅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任树春 记者 王林红)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近日,河北省桃林口水库开闸向下游青龙河进行生态补水。这次补水计划历时1个月,补水总量6000万立方米,补水流量每秒20至25立方米。  

  桃林口水库大坝坐落在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滦河主要支流青龙河上,水库总库容8.6亿立方米,目前蓄水量6.6亿立方米,在满足城乡供水保障任务的前提下,具备生态补水的条件。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这次生态补水工作,河北省水利厅向桃林口水库管理局和秦皇岛、唐山两市水利部门提前发出通知,要求他们确保疫情防控和生态补水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好辖区河道巡查和管护工作,维护输水秩序和安全生产;要求各单位及补水河道沿线有关县市加强沟通,共同做好补水工作。

  桃林口水库管理局着眼大局,科学论证,及时制定水库下游生态补水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组织精兵强将,加强工程观测和机电设备检修,加密库区水质、水量监测和巡查频次,严防突发水污染、疫情输入、林地火灾及人员涉冰等安全事件,确保水库安全和输水秩序。

  省水利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次补水对改善沿河两岸地下水条件,促进青龙河和滦河水生态环境修复,助力唐山和秦皇岛两市区域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水利 生态补水 桃林口水库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