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河北:抗旱春灌启动 130余万亩农田可有效灌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03-01 16:40:57
分享:

   石津灌区赵陵铺节制闸。省水利厅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任树春 记者 王林红)3月1日,河北省灌溉面积最大的地表水灌区——河北省石津灌区正式通水,标志着河北省抗旱春灌工作全面拉开序幕。

  根据春耕生产需要,这次春灌,石津灌区计划从岗南、黄壁庄两座水库共引水3.8亿立方米,放水时间预计持续60多天,灌区下游石家庄、衡水、邢台、沧州、辛集等市的130余万亩农田将得到有效灌溉。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石津灌区坚持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春灌前,通过网络,发动用水户对1.5万条支斗农渠进行了排查整治,及时清理了渠内树木、柴草、垃圾等杂物。他们还通过微信群、电视、电话、广播等方式向沿渠村镇、学校、居民等进行防溺水和水质保护教育。通水时,尽量减少巡查人员数量,加密巡护次数,增加应急物资、防疫用品储备,确保了渠道巡护和疫情防控任务都得到有效落实。

关键词:水利 抗旱春灌 石津灌区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