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线上+线下”保障70168眼机井春灌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毅 祝运 
2020-03-04 14:48: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毅 祝运)“春季麦田灌溉前,请认真检查机井水泵线路,已经老化的线路要及时更换,接头要用防水胶布缠好……”3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高邑县供电公司中韩供电所台区经理周平果通过“微信群聊”的方式,为北陈庄村12位机井负责人上了一堂春灌安全用电课。

  人勤春来早。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村民们开始忙着给小麦浇上开春第一水。石家庄供电公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积极推广不见面网上服务。在春灌开始较早的元氏、赞皇等县域,基层供电所把《春灌安全用电告知》《临时用电申请流程》《春灌故障排除须知》等资料汇总整理成电子文档,发到各村的供电微信服务群,做好春灌用电宣传。针对各村庄的机井负责人,由台区经理通过“微信群聊”的方式开办“网上课堂”,解答村民用电疑问,做好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和各类用电咨询线上服务。同时,该公司大力推广“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办电渠道,引导村民网上办电,并开启“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电。

  3月2日,元氏县供电公司员工到董堡村为村民处理故障开关。 韩子良 摄

  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基础上,石家庄供电公司细化服务措施,按照市管县、县管所、所到人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每一条春灌线路、每一台春灌变压器、每一个春灌机井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对38123台春灌专用变压器、13024公里线路、70168眼机井供电设备开展“地毯式”全面排查,重点做好变压器超容、树障清理、防鸟害治理,提前消除农排供电设备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175个供电所成立服务队,备好春灌抢修物资、车辆,24小时开展春灌保电服务,保障村民春灌期间无忧用电。

关键词:石家庄供电,春灌,网上国网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