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晋州市税务局党员小分队全力帮助复工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3-06 22:30: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纪彦君 刘宇)位于晋州市的河北汉荣包装容器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主要客户订单不能如期履行,资金周转困难,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手续。晋州市税务局党员小分队全程辅导该公司线上办理审批,有情况及时通知该公司到河北省税务局特设受理窗口接送纸质资料。

  为保障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晋州市税务局成立党员小分队,积极服务企业生产,解决企业的税务难题。

  石家庄万力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是晋州市规模较大的一次性手套出口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决定暂停出口业务,全力保障武汉防疫物资需求。由于出口业务转为内销,该公司专用发票使用量骤增,发票额捉襟见肘。了解这一情况后,晋州市税务局党员小分队积极为该公司办理调增限额限量业务,只需要企业申请,后续步骤税务人员全程受理,按需调整发票领用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全力保障企业用票需求。

  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晋州企业纷纷慷慨解囊。为及时让捐款企业了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晋州市税务局党员小分队全面梳理各项优惠政策,采取电话“一对一”方式辅导30户捐款企业,并耐心解答企业疑问,使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优惠。

  为适应防疫需要,晋州市税务局党员小分队“非接触式”辅导企业,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将政策文件和解读材料传递给企业人员。河北菠莉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投产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晋州市税务局党员小分队针对企业特点,将相关税收政策打包整理后“一对一”讲解,同时辅导其办理相关发票领购手续,帮助企业全力生产。

关键词:党员小分队,排忧解难,税收优惠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