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连庄镇聚力“三个结合”推动植树造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张悦 
2020-03-18 19:02:54
分享:

清河县连庄镇聚力“三个结合”推动植树造林。田桂云供图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张悦)今春,清河县连庄镇植树造林行动早、进度快,截至目前已超额完成了2000亩的植树任务。综观该镇的绿化工作,有三大亮点:

  一是植树造林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为了使尚未脱贫的农民增加收入,组织16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村集体植树造林工作,日均收入70元左右;同时把一些贫困群众安排到护林员岗位,让他们动起来、忙起来,增收致富,加快脱贫步伐。

  二是植树造林与发展村集体经济相结合。因村制宜,充分利用村集体闲置废弃土地、环村道路两侧等重点区域,优先种植金叶榆、金枝槐、文冠果、苹果树等经济树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已有西垒桥、南赞古、东张宽等10个村种下各类经济林,果树1300亩。

  三是将植树造林与环境保护相结合。以打造“绿色连庄、生态连庄”为目标,以裸露土地、河渠、主要交通干道、环村道路两侧绿化为主,已种植2400亩,完成任务的120%。至此,全镇已累计植树造林2.5万余亩,打造起了清河县东北部的森林氧吧。

关键词:清河县,连庄镇,植树造林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