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口罩日产量突破千万只 邯郸唐山石家庄日产量位居前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0-03-28 17:04:00
分享:

河北荣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生产口罩。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3月28日,位于河北省晋州市的河北荣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生产线飞速运转,工人正在加紧生产口罩。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加班加点,保障供应,日产医用防护口罩N95近2万只。

  来自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3月26日,全省在产口罩企业127家,比3月25日增加10家,日产量突破千万,达1015.112万只,从1月25日至今累计产量12971万只。

  从地区来看,日产量排名前三的市分别是邯郸(311.3万只)、唐山(164.39万只)、石家庄(134.49万只)。此外,沧州日产量超100万只,保定、衡水超70万只。

河北荣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生产口罩。记者 胥文燕 摄

  日产量超过50万只的企业共3家。其中邯郸市洁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140万只、河北汇康日用品有限公司90万只、遵化市凯歌儿实业有限公司55万只,分列前三位。

  据悉,疫情发生后,面对全省口罩产能产量严重不足的现实困难,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方面精准制定医疗物资技改专项支持政策,另一方面积极保障全产业链协调运行,引导和保障了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扩能增产,大大保障了一线医护人员防护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

关键词:口罩,日产量,市场供应,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