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消防实验⑤】燃气泄漏时 这些危险动作不要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4-21 18:14:53
分享:

  燃气泄漏时,静电或火花真的会导致燃爆吗?这个实验告诉你!

  使用燃气时要注意,养成日常检查阀门开关的习惯,如果在家中闻到有刺激性气味,就要及时检查煤气瓶是否漏气,发现煤气泄漏的时候一定要保持镇定,千万不要马上开灯,禁止穿脱化纤类衣物,这些行为容易产生静电和火花,从而引起燃爆。

  发生燃气泄漏应如何处理?

  1、立即关闭家里的燃气总阀门

  一旦在家里闻到了刺鼻的气味,怀疑天然气出现泄漏时,一定要立即关掉家里控制天然气的总闸,及时阻止天然气进一步泄漏。

  2、迅速开门、开窗进行通风

  开门、开窗通风,可以使家里积聚的燃气能尽快散发出去,降低室内的燃气浓度。

  3、避免火源

  在怀疑燃气出现泄漏之后,一定不要开、关家里的电灯、抽油烟机等电器,禁止穿脱化纤类衣物、使用打火机等行为。这些动作都有可能产生静电或者火花。

  4、迅速撤离,拨打求救电话

  在做好上述几步之后人员应该迅速撤离,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并且及时拨打燃气公司的报警电话,请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视频由邢台消防救援支队制作)

关键词:消防,煤气,邢台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