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辛集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2020-05-12 20:15:38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辛集农商银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携手广大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面助力复工复产。截至4月末,全行贷款余额比年初净增10.36亿元。

该行严格落实网格化主体责任,成立了战“疫”应急小组,对辖内存量及潜在客户逐户进行走访,并根据掌握情况,分类施策,进行线上一对一服务。疫情期间,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一家医用防护纺织品企业急需资金支持,该行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简化调查审批手续流程,特事特办,开辟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授信500万元,帮助企业扩大了生产规模。

针对涉及疫情防控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该行执行利率较原贷款利率水平下浮10%以上,确保2020年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对各级医院、卫生防疫部门及其他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申请办理贷款的,量身订制“医心医疫贷”,贷款利率低至4.5%,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万元。

该行还积极向中国人民银行辛集市支行申请了支小再贷款资金,向受疫情影响出现资金短缺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2笔共计5825万元,执行年利率4.05%,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有效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提高效率是助力复工复产的关键。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企业资金链面临严重考验。辛集市澳森钢铁公司作为该市的龙头骨干企业,库存积压资金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经营。对此,该行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企业授信和支持方案,为企业授信4085万元,一个星期内将另两笔授信手续办好后又放款5870万元,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支持。

关键词:辛集,农商银行,复工复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