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平山县融合农场的桑葚熟了 销售发了愁 盼你来助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0-05-12 16:5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南风送暖,桑畴正饶。近日,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平山县融合农场300多棵桑葚成熟了,可受疫情影响,销售有点难,农场负责人老缑很着急,期盼着能早点卖出去。

老缑农场成熟的桑葚,已经可以采摘了。记者袁立朋摄

  老缑名字叫缑文林,十年前承包了凤山沟村的200多亩荒山。老缑在山上栽植了核桃、苹果、杏、樱桃等十多种果树,现在已经陆续进入盛果期。经过老缑十年的造地、植树,昔日凤山沟的乱石岗、荆棘坡,变成了今天的“花果山”。农场远离城市,空气清新,环境幽静,很受城里人欢迎。

游客在农场采摘桑葚。记者袁立朋摄

  3年前,老缑种植了300多棵桑葚,有“大十”“大白桑”“圣果”等品种,从去年开始结果,产量达2000多市斤。那时,老缑通过在亲友们的朋友圈转发采摘消息,全部销售了出去,收入1万多元。今年,桑葚的产量一下子翻了几番,老缑看着丰收的桑葚,心里是又喜又急。“桑葚成熟后,就在枝上挂不住了,如果不在短时间内采摘,就落在了地上糟蹋了。”这些鲜桑葚如何销售出去,成了老缑最大的心事。

老缑在农场看着丰收的桑葚,心里是又喜又急。记者袁立朋摄

   让老缑欣慰的是,目前已经陆续有人进山采摘了,不少都是去年的回头客。为了吸引城里人,老缑定的价格也很是诱人,“每人10元可以吃饱,带走的话每斤10元,就算是半卖半送吧!”

  前一阵,老缑和孩子还在县商务局帮助下,学习了电商知识,尝试着直播带货,使销售难题有所缓解。但是,目前立夏已过,已经到了桑葚成熟期,增长的销量远远跟不上猛增的产量,老缑希望有更多的游客到山上采摘,“我山上桑葚多,还可以陆续采摘1个多月,来的时候记着打我的电话,18531123475。” 

关键词:平山|融合农场|桑葚|销售|果树|助农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