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保定公园时代小区门口积水 城管部门:安排专人勤抽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06-01 10:47: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黎燕)近日,保定市竞秀区王女士通过《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公园时代小区北门经常积水,对此,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实地调查后,通过《问政河北》平台答复。

  王女士称,公园时代小区北门经常积水,下雨严重时能淹没汽车半个轮子,非常影响通行。尤其遇到垃圾堵塞下水道时,积水会散发出阵阵臭味,居民苦不堪言。

  保定市公园时代小区北门积水。网友供图

  针对王女士反映的积水问题,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表示,近几年此路段时常出现溢水、积水情况,城管局多次排查,联系了公园时代小区物业公司,多次为其提供技术指导。

  据了解,公园时代小区北门小区所在的隆昌路段道路、污水、雨水管道均为开发商自建,管道非市政排水设施。

  同时,记者从保定市城管局了解到,公园时代小区的自建管道在和市政管网连接时,本应接入地势较低的瑞祥大街,但因达不到施工条件,只能将管网接入地势较高的阳光大街。接入后,自建管道与阳光大街市政雨、污水管网在高程、流量等问题上存在一定程度的不匹配,易形成积水。

  鉴于公园时代小区北门管网现状,保定市城管局表示,排水总公司将安排专人队伍,在汛期发生积水问题时,协助小区物业抽排小区门前积水,最大程度缩短积水时间。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公园时代,积水,市政管网,保定市城管局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