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定州市供电公司:情系乡村振兴“电靓”美好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瓮旭鹏 
2020-06-05 23:09:2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瓮旭鹏)“真是太感谢你们啦,又过来为我们检查用电设备,为你们的服务点赞!”6月4日,定州市东胜生态园负责人对定州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洪斌连连称赞。

  近日,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定州市东胜生态园区内用电负荷也在不断攀升。为确保生态园区用电安全,定州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园区开展全方位的用电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为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定州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进行用电检查。瓮旭鹏 供图

  作为河北省乡村振兴示范区,近年来定州市东亭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重点,逐步形成以苗木+观光旅游为主的支柱产业。为进一步推动东亭镇乡村振兴建设,定州市供电公司在示范区项目规划、用能规划、用能监测、节能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按照“顶层设计、试点先行”建设思路,全力打造“供电服务、产业电气化、生活电气化”三大精品工程。

  “2019年,东胜生态园进行了全方位电能改造,应用电动自动化温控技术,建成了集控制、采摘、育苗等一体的智能大棚。同时将涉及的观光车、路灯设施照明、取暖做饭等设备全部采用电能,实现了事事用电、处处用电的现代化绿色旅游。我们将全方位加强巡视检查力度,保障园区用电安全。”王洪斌说。

  下一步,定州市供电公司将积极构建“政府主导、电力主推、多方协同”共建机制,结合东亭镇示范区发展规划,在电动自动化试点和综合能源利用方面,服务好产业、旅游、园区、学校、餐饮等发展,摸索成本低、具有推广价值的综合开发模式和商业模式,开拓农村电力市场,以点带面,为北方村镇能源综合利用贡献“电力方案”。

关键词:定州市供电公司,用电安全,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