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细排隐患确保“三夏”安全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保强 
2020-06-17 19:16:1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吴保强)6月17日,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所有涉农线路、排灌设备和临时用电进行“诊断把脉”,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确保用电安全。

  目前干热、大风天气逐渐增多,麦田线下火灾、机械撞杆等安全事故也进入高发期。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了“三夏”安全用电巡查队,全面巡视麦田农排变压器、线路,重点检查线路弧垂是否存在过低、变压器周围是否有堆积物、线路拉线防撞标识是否齐全、安全警示牌是否缺失等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同时,该公司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农村集市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联合清河县消防大队进行火灾安全意识防范宣传,提高农民安全用电意识,严防人身触电和火灾事故发生。

  目前,该公司共排查、处理安全隐患160余处,加装安全警示牌36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全力保障农民“三夏”安全用电。

关键词: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用电安全,安全隐患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