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用心当好“电管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恒阳 吴保强 
2020-06-12 22:26:0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孙恒阳 吴保强)目前正值麦收高峰,大型收割机械在线路附近麦收作业以及线下堆积秸秆、农民烧荒等现象将频繁发生,为避免麦收期间发生电力线路设备受外力破坏事件,为有效避免此类安全隐患,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对麦收特殊时期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

  该公司组织10支党员服务队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向用户发放安全用电手册、防外破宣传品,向田间收割机驾驶人员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自觉与输电线路及电杆拉线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对输配电线路附近的农业线路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不安全因素,杜绝触电事故和电器火灾事故的发生。

  该公司还组织专业人员对农田、麦场供用电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及时发现、消除用电设备隐患。同时,严格规范临时用电管理,及时帮助农民朋友解决用电难题,为农忙时节的老百姓送上贴心服务,全力服务“三夏”生产灌溉,做好百姓贴心“电管家”。

关键词:清河县供电公司,电力设施保护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