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护航“三夏”用电

来源:   作者:吴保强 张勋 
2020-06-10 12:34:20
分享:

清河县供电公司员工利用红外线对农业变压器进行检查。吴保强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吴保强 张勋)目前正值小麦成熟收割的季节,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坚持服务先行,开展护航“三夏”用电专项服务,从源头、基础、管控三方面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夏收夏种期间的用电安全稳定,为本地群众夏收提供可靠优质的电力保障。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员工对农业线路进行特巡。吴保强 摄

  该公司以“党员先锋”引领强化“三夏”保供电,按照“党委主导、专业主抓、支部主体、党员主动”工作格局,深化“网格化”服务模式,分区包片划分党员责任田,落实党员服务队工作职责。针对“三夏”生产特点,公司加大田间电力设施巡视检查频次,利用红外测温、局放等先进手段,及时发现并消除影响安全运行和可能导致电气火灾的各类问题。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员工向农机手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吴保强

  为使农户用电申请方便,该公司为申请临时用电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从申请到装表接电的“一条龙服务”,及时满足农业生产需求。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农户活动,采取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向农机手、农田户主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材料,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和“三夏”用电及防火的重要性,提高农机手、农田户主的安全作业意识。

  同时,该公司还提前对“三夏”麦收场地进行检查,杜绝私拉乱接现象发生,对不符合标准的临时用电场所,给予坚决取缔,护航“三夏”用电专项服务,全力保障用电安全,用贴心的服务助力农户夏收用电无忧,确保夏收夏种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关键词:清河县供电公司,三夏用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