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市教育系统积极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军 
2020-06-29 19:59:3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韩军)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学生溺水进入高发期。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秦皇岛市教育系统结合当前实际,积极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第三季度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就如何做好防溺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单位再次发布防溺水安全提醒,通过官方网站、家长微信群、QQ群、校讯通、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防范学生溺水警示,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教育学生远离危险区城;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严格按照《河北省预防中小学溺水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全面开展一次相关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池塘、水渠深沟等危险水域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对溺水事故多发地段,严格落实巡查防控等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压实责任、严加防范;建立家校联防联控机制,各学校要迅速通过家访、打电话、发短信、发放明白纸等形式与家长进行联通对接,将《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到学生家长或法定监护人手中,要求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在回执上签字背书,学校统一回收存档;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开展“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警示教育和预防溺水常识教育,要让溺水危险和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同时,该市教育局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县区教育部门和学校进行了督导检查。

  抚宁区教育和体育局传达了市教育局会议精神,并召开教育系统第三季度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守紧守牢安全底线。要对当地水域、水情,特别是地势复杂的河流、池塘、水库等,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建立台账,落实监管责任;要通过微信、《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增强家长及其监护人预防孩子溺水的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的看管,最大限度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卢龙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了14个安全包乡组开展“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防溺水落实情况,并抽查学校周边危险水域,坚决防止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关键词:秦皇岛,教育系统,防溺水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