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今日起,影院上座率放宽至5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20-08-14 19:10:00
分享:

  长城网8月14日讯(记者 王璇)今天,记者通过石家庄多家影院了解到,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影院上座率限制已经放宽至50%,其它服务管理措施也有细微调整。

石家庄万象影城观影厅改为每排相邻座位间隔售票。石家庄万象影城供图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以下简称《指南》(第三版)),其中将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从“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30%”提高到了“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据石家庄万象影城店长张立争介绍,按照《指南》(第三版)要求,各影院自今日起,由之前的隔排隔座售票改为每排相邻座位间隔售票;观看时长两小时以上的影片,无需中场暂时停映休息,但要适当加长场间休息时间。“超过两小时的影片观众也可以一口气从头看到尾了,观众的观影体验将会更好。”

石家庄万象影城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石家庄万象影城供图

  “现在影院在售票大厅可以恢复饮品售卖,但仍禁止观众在观影厅内饮食,希望广大影迷朋友理解配合”张立争透露,虽然观众限流有所放宽,但影院仍将继续严格做好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观众安全观影。

电影《八佰》宣传图。石家庄万象影城供图

  记者从售票平台看到,今日石家庄多家影城已按照50%上座率进行预售票,特别是今晚还有电影《八佰》的超前点映场售票。据了解,电影《八佰》由管虎执导,是亚洲首部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商业电影,也是影院复工后上映的第一部国产新片。“这部影片正式上映将在8月21日,现在影城有少量点映场售票,对这部电影期待已久的影迷可以先睹为快。”

关键词:影院,复工,疫情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