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果岭湾小区频繁停水 拟通过两种方式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08-18 19:41:36
分享:

有问题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田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鹿泉区果岭湾小区夏季经常停水,最频繁时每天都要停。对此石家庄市鹿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已要求小区物业进一步加强供水设施的日常维护,对发现的故障隐患及时排除,对重大跑漏水问题要组织人力物力实施急修,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

  据了解,鹿泉区果岭湾小区位于石家庄鹿泉区龙泉东路,开发商为盛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物业公司为恒瑞物业。田先生表示,小区夏季经常性停水,最频繁时每天都要停,最少半日,最长两天,物业公司说是供水主管道损坏,需要停水维修。

  田先生认为,小区三期房龄较新,若偶发故障属正常现象,但每天都要维修是否说明管道已不具备维修价值,是否存在质量问题。长时间频繁停水已严重影响数千户居民最基本的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注并合理解决。

  收到问题反映后,鹿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后给出答复。

  据悉,果岭湾(棕榈湾)小区为分期开发小区,交付时间为2011年—2014年。现小区内低区、中区楼栋外供水管道由于使用年限较长、管道逐渐老化,果岭湾(棕榈湾)小区低区、中区供水管道自2019年以来陆续岀现管道开裂、破损等情况,截至2020年7月份已出现106处破损漏水。

  虽然物业公司尽全力抢修,但因为管道漏水频繁,有的楼栋甚至有时连续几天没水,频繁的漏水严重影响了小区相关业主(涉及5149户住户)的正常生活用水。目前已经引起业主的极度不满。

  为了解决业主的用水难题,果岭湾(棕榈湾)小区物业与业委会共同商定,拟通过如下两种方式解决:

  (1)将果岭湾(棕榈湾)小区供水设施移交给辖区供水部门管理,实现“一管到户”,这需要相关政府部门协调解决。

  (2)由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通过协商筹集资金对供水管网进行更新改造。

  鉴于该小区供水已使业主的正常生活严重受到影响的现状,鹿泉区住建局要求小区物业进一步加强供水设施的日常维护,对发现的故障隐患及时排除,对重大跑漏水问题要组织人力物力实施急修,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

  同时,将小区供水管网产生问题的原因、物业公司所做的工作及下一步措施与小区业主进行解释、沟通,以取得业主的理解和认可,从而减少由此引发的矛盾。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果岭湾小区,停水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