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谢谢您——河北省援鄂医疗队员免费观影发布仪式暨电影

《八佰》观影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许晓星 
2020-08-22 08:56:52
分享:

  长城网8月21日讯(记者 王璇 许晓星)8月21日,由河北省电影局、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河北省委指导,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河北影视集团中联影业院线有限责任公司执行的“谢谢您——河北省援鄂医疗队员免费观影发布仪式暨电影《八佰》观影活动”在石家庄市金棕榈东尚影城成功举办。

  “谢谢您——河北省援鄂医疗队员免费观影发布仪式暨电影《八佰》观影活动”在石家庄市金棕榈东尚影城举办。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援鄂医疗队总队长范素文,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少工委主任王丽涛,河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等以及来自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省中医院、冀中能源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的肖思孟、张新亮、崔坡、赵红芳、龚素霞、徐会萍、宋亚岚7名援鄂医务代表、青少年代表们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谢谢您——河北省援鄂医疗队员免费观影发布仪式暨电影《八佰》观影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发布仪式上,河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发布了全省援鄂医务人员一年期免费观影活动的具体办法,向河北省1100名援鄂医务人员发出邀请函,邀请他们走进中联院线旗下影院免费观影。“河北省援鄂医务人员一年期免费观影活动内容”为:自2020年8月21日到2021年8月21日,全省援鄂医务人员凭身份证及相关工作证件,可到中联院线旗下百余家影院免费、不限次数观影一年,同行人员也将享受影城会员价。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还将通过省卫生健康委向河北省其他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赠送一批观影券,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敬意。

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向河北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赠送观影券。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据了解,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于今年3月26日发起了“开展全省援鄂医务人员一年期免费观影活动”的倡议,院线旗下影院积极参与,截止目前,已有108家影院报名参加活动,覆盖全省11个地市,城市影院、县城影院以及刚刚建成新开业的多家乡镇影院都参与其中。随着影院复工数量增加,将有更多影院参与这项活动。

  发布仪式上,援鄂医护代表——河北省中医院护士、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肖思孟,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新亮以及冀中能源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援鄂医生宋亚岚的孩子分别讲述了白衣战士们感人的事迹,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影城员工和石家庄市西苑小学学生杜宇航分别为援鄂医护代表表演了手势舞《谢谢你》和快板《为逆行者点赞》节目。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河北省少工委主任王丽涛在发布仪式现场发起倡议,号召全省共青团员向援鄂医护们学习。 

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影城员工为援鄂医护代表表演手势舞《谢谢你》。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我省援鄂医疗队肩负使命、逆行出征,是河北的骄傲和自豪,也是时代的英雄和学习的榜样,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将组织好主题观影活动,用电影温润心灵,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还将深入挖掘抗击疫情斗争中的感人故事和宝贵精神,努力创作推出一批记录时代、讴歌时代的电影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汇聚起磅礴力量。

  与会领导还与援鄂医护人员代表、青少年代表共同观看了影片《八佰》。

关键词:院线,电影,医疗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