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起为梦想加油 中石油“旭航”助学(河北)奖学金发放仪式在阜平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宫兴东 
2020-08-30 11:41: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宫兴东)8月27日,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保定阜平中学共同举行了2020年“旭航”助学公益项目奖学金发放仪式,为考取一本院校的30名贫困毕业生发放了升学奖学金。

2020年“旭航”助学公益项目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通讯员 宫兴东 摄

  “旭航”助学是中国石油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教育公益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按照“每人每年2000元生活学习资助,考入一本高校另给予5000元一次性奖励”标准,6年来累计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已经为全国8个省8000多名贫困学生提供了助学金支持,为近800名高三毕业生发放了升学奖励。按照项目计划,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为今年考取一本院校的30名阜平高中毕业生每人发放了5000元升学奖学金。

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谢伟(右)为考入一本院样的学子发放助学金。通讯员 宫兴东 摄

  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以全省中石油加油站为平台,组织开展“一升油、一生情”公益活动,车主到加油站每加1升油,河北销售将配捐1分钱到“旭航”助学基金。与此同时,河北销售还将通过“为爱加油、善行者”健步走等系列活动积极发动社会捐款。今年预计将再筹集善款80余万元,资助保定阜平、张家口崇礼、邢台威县等3个县的近500名贫困学生。

受助学子们相互勉励,共同加油。通讯员 宫兴东 摄

  仪式后,“旭航”助学项目的志愿者和受助学生代表共同开展了“畅想大学生活”、“我们的约定”等体验互动活动。

关键词:中石油河北销售,旭航助学,阜平,奖学金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