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黄骅港海关高效监管助力“中国香料”飘香海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王友朋 
2020-09-01 13:58: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王友朋)今年以来,黄骅港海关累计监管出口香料产品逾1万吨、货值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7%、1.3%,产品远销新加坡、瑞士、墨西哥等国家。

黄骅港。视觉中国图片

  8月19日,一辆装载香料生产原料的集装箱运抵瀛海(沧州)香料有限公司,早在厂区等候的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关员立即开展查验作业,仅用半小时就完成进口货物验放,保障原料第一时间投入生产。

  “这批进口原料重14吨,是用于生产佳乐麝香的溶剂。公司急需将这批原料投入生产,海关的高效查验帮了大忙。”企业外贸部负责人张俊杰说。

  张俊杰介绍,为保障进口原料及时投入生产,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主动联系企业,向企业宣传进口货物目的地查验法规标准要求,帮助企业完善相关资料。关注“新一代查验管理系统”查验指令,结合产品特点提前制定查验方案,进一步提升监管查验效能。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香料,出口,黄骅港海关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