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首届梨电商大会评出12个梨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20-09-06 11:3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9月5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威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北省首届梨电商大会在邢台市威县开幕。

  河北省首届梨电商大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大会以“梨商往来 冀梨遍天下”为主题,联合“天猫”“抖音”平台和新闻媒体资源,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打通生产销售新通道,全方位展示推介河北梨果产品,推动河北省梨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晋州、魏县等县市28家单位在抖音、拼多多、火山小视频等平台持续开展了河北名梨线上直播带货活动,吸引了170多万人次关注。威县、辛集、晋州、赵县、泊头、宁晋、魏县、武邑8个梨产业集群县(市)获得“天猫正宗原产地”称号。

  大会现场直播带货。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大会筹委会搭建了梨王争霸平台,开展河北省梨王争霸赛活动,共评选出12个梨王、43个金奖、99个优质产品奖。大会冀梨品赏品鉴区集中推介了黄冠梨王、鸭梨王、雪花梨王、秋月梨王、新梨七号梨王等河北梨王争霸赛获奖产品。

  河北省230多家梨果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选送了70多个品种的梨果以及果脯、果汁等加工品千余种,展示了梨果全产业链发展成果,吸引了众多生鲜采购商驻足洽谈。

  据悉,大会期间先后开展冀梨品赏品鉴、专家直播推介、天猫平台带货、抖音助农增收、客商产地直采、基地现场观摩、电商专题讲座、举办梨王争霸、评选名商名品、天猫增量扩容、招商引资洽谈、梨园文化盛宴等12项活动。

关键词:梨电商,三农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