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淘宝直播村播日 上万农民参与淘宝直播新农人主播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0-09-16 14:4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每月15号是淘宝直播的“村播日”。9月15日,淘宝直播、阿里巴巴脱贫基金,继续秉承“人人1小时——世界在眼前改变”的主题,组织10000多名“新农人”在淘宝直播上同步带货直播,一起为家乡的好货“打call”。

淘宝直播村播日活动海报。资料图片

  在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农民们在下地干活时拿起手机这个“新农具”,加入直播带货的行列。数据显示,即将在今年丰收节期间开展的“淘宝直播新农人主播大赛”,已经有超过10000名主播报名参加,淘宝“新农人”主播的总数已经突破了10万。

  截止到目前,淘宝直播上进行的农产品直播已经超过183万场次,展示了全国“新农人”在田间地头、山河湖海用手机展示了一幅独特的丰收画卷。最懂农产品的主播,加上最贴近原产地的直播场景,让村播成为打造农产品品牌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淘宝直播村播日活动海报。资料图片

  山东主播“田家四姐妹”,就放弃了北京上海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通过淘宝直播帮助果农创富,她们联合村党支部书记、果农代表,每天至少进行3小时的直播,场均销售额超过5000余市斤,潍坊的羊角蜜瓜、红心萝卜、蓬莱的太婆梨等都通过她们的直播间走进千家万户。

来自山东的“田家四姐妹”在产地查看果树长势。资料图片

  目前,淘宝直播农人主播基地、学院和机构的数量都在迅速增加。自8月份以来,淘宝直播的农人主播机构数实现了翻番,农人主播基地和学院的数量更是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增长了10倍,堪称巨大的农村“人才市场”。

关键词:村播,带货直播,直播,淘宝,电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