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市财政局 用好专项债券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申晓岚 
2020-09-25 16:02: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申晓岚)为充分发挥专项债券和抗疫特别国债效用,保定市财政局建立健全专职机构、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大力开展专项督导,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具有融资成本低、限制条件较少等优点,在当前结构性去杠杆和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以及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正逐步成为政府筹措资金的重要渠道。

  为提高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和前期准备工作效率,成立了保定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专班,工作专班由财政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局4个审批部门和执法局、卫健委、教育局、水利局、农业局、住建局、交通局等7个部门组成。

  为充分利用好今年专项债券发行政策“窗口期”,工作专班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人员培训,对全市财政系统债务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债券政策讲解、业务培训和问题解答,同时,聘请省财政厅专项债券专家评审库的专家对专项债券最新政策、特别是环保、水利等项目如何申报进行专题讲座。

  每周统计市本级拟申报项目前期手续完善情况,在专班会上逐个项目分析原因,制定推进措施,督导相关部门加快项目进展。同时紧盯全省债券发行、申报进度,及时汇报专项债券最新政策,每月统计全市债券发行、储备总体情况和分项目具体情况,为上级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关键词:保定市财政局,专项债券, 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