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党员争当上产排头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辉 袁立朋 
2020-12-10 19:49:40
分享:

  长城网通讯员 张国辉 记者 袁立朋

  ​时值初冬,寒意渐浓,12月2日,一场不期而遇小雪普降油区。此刻作业六区党员抢险组奔赴小13-18井,顶冒雪对该井掺水漏失管线巡漏、挖漏,确保系统第一时间高质、高效恢复运行。现在正值冲刺全年任务目标的关键时刻,大港油田采油三厂1400多名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夺油上产排头兵。

机关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到基层班站参加义务奉献活动。胡瑶 易博 摄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怎么才能得到更好地发挥?这个厂通过开展党员“承包”活动给出一个答案。

  入冬以来,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全厂党员干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干部赴联系点”等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服务效能”等岗位实践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在生产、技术、安全、经营等工作上发挥“领跑”作用。

  各单位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各承包点领导与机关组室承包人员开展月度承包点检查,从解决基层工作难题、帮助基层制定上产措施、为员工排忧解难入手,对于产量波动较大的区块,通过跟踪重点井、措施井运行情况,及时了解油水井生产动态,对产量波动、含水变化大的油井“量身制定”相应措施,做好资料分析,做到生产动态变化及时掌握,为原油上产提供技术保障,发挥党员干部夺油上产争先锋、争当榜样做表率的力量。作业一区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帮扶组、党员服务队,全心全意“服务生产、服务员工”,为原油生产的顺利推进起到积极的保障作用。截至到目前,组织各种会战15次、党员参与义务奉献达600余人次。

党员开展义务奉献活动,利用业余时间铺垫罐区现场。胡瑶 易博 摄

  

  “我是党员我承诺:我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安全责任区;我在哪个岗位,哪个岗位就是党员先锋岗,上标准岗,干放心活,保证身边无‘三违’、无隐患、无事故’。”小集联合站党员张勋承诺道。

  面对年底收官的紧要阶段,这个厂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目标,积极引导党员以确保安全生产为重点,以“党员上产争先锋”、“亮身份、做表率,人人争当安全监督员”等主题活动为载体,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井站,与岗位员工结成“安全对子”,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排解员工心中疑虑,提高岗位员工安全意识,并针对帮带员工岗位操作“薄弱环节”,现场传授作业技巧和操作要领,促进全员技能水平整体提升,切实发挥党员干部“传、帮、带”作用,真正使党员成为安全生产的排头兵、引领者。作业四区党总支共开展各类主题活动12次,整改各类隐患问题35项,党员进一线作表率,争先锋,为作业区安全生产注入强劲动力。

  集输作业区党总支面对气温骤降和雨雪持续连绵等极端天气,党员干部带头在管线巡护、要害部位监测和应急维护抢险的主战场上出现,确保了作业区生产平稳有序进行。作业三区技术部门党员充分发挥技术保障的“威力”,及时对重点井、高产井进行动态监控,对异常井及时抢扶,确保原油产量“颗粒归仓”。

关键词:中石油,大港油田,党员,上产,模范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