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多举措并举应对超强寒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辉 袁立朋 
2021-01-09 08:31:31
分享:

  通讯员 张国辉 记者 袁立朋

  连日来,一股超强寒潮袭击华北地区,中石油大港油田百里油区瞬间进入冰冻模式。该油田采油三厂针对冬季生产特点,从设备管理、交通安全、冬防保温等方面入手,进一步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全面备战冬季安全生产战役。

工作人员检查设备的工作状况。张国辉 摄

  通过“查改”结合的手段,进一步强化设备管理,在全厂范围内开展专项设备安全检查,对设备设施、安全附件、设备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等进行全面检查。作业二区对冬季气温低,设备容易冻、堵,结合岗位设备、工艺特点加强岗位练兵,并对岗位员工就有关设备管理制度、设备工作原理、操作规程以及设备性能等方面进行强化培训,避免因技能不过硬造成设备冻坏的事件发生。

  针对冬季行车特点和行车安全事项,严格落实车辆安全运行管理工作,强化特殊车辆安全检查,把车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使车辆保持在良好状态下运行。车务保障中心安全人员每天行车前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讲话,组织学习冬季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加强车辆GPS行驶路线的日常监控,实时掌控车辆运行动态,遏制车辆驾驶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为了保证设备能够温暖过冬,该厂要求各联合站加快冬防保温工作的落实,对各单位基层班站的压力表、安全阀、油气管线等逐一摸底,找准找对易发生冻堵的薄弱部位,及时进行统计落实。同时,围绕冬季用火、用电,点炉以及防爆等知识进行冬防保温专项知识培训。作业六区岗位员工坚持“巡查到点、检查到位、处理及时”的原则,在各自岗位严格录取生产数据、巡查油井生产变化、排查系统运行状态,确保降温不降产。

关键词:中石油,大港油田,安全生产,冬季,原油,寒潮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