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因为有他们,爱心必将战胜寒冬——
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战疫情、保民生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亚  
2021-01-12 00:51:35
分享:

  

视频来源: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政府

      长城网讯(记者张亚 通讯员孙金秋)1单、5单、10单、50单、100单、200单、350单、391单!1月8日下午3点,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某超市订单在两小时内就达到391单,是平时全天接单业务量的整整三倍还多!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鹿泉区按下了暂停键,获鹿镇积极组织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昼夜不停地奋战在第一线。

超市里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孙金秋供图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获鹿镇党委、政府时刻将百姓有没有吃饱穿暖放在心上,经过与镇域范围内较大的北国超市(鹿泉店)、名优超市、线上配送平台“美团外卖”沟通交流,百姓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满足日常生活需求。

  1月8日下午1点,订购平台开放,迎来了小区封闭后的第一个订单。为高效便捷地处理庞大的订单量,获鹿镇机关志愿和综合执法中队队员经过短暂培训,第一个冲了上去,与超市员工一道,拉出清单、捡拾货品、分装打包、分发派送……截止到晚上9点,订单数已达463单!

菜品和生活用品“整装待发”。孙金秋供图

  在得知订单量巨大的同时,中国农业银行鹿泉支行、获鹿镇青年人才库的优秀青年们纷纷向组织请缨,获鹿镇党委统一安排,合理分配,他们于下午三点加入到配送大军中,为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供应贡献了自己青春的力量!

  物资配送到龙泉社区后,西山小区的李大妈拉着志愿者的手心疼地说:“感谢你们,多戴一层口罩,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

  “天气这么冷,你们这么快就送过来啦,这是我家的暖宝宝,贴在身上可暖和了,姐你赶紧贴上。”刚从北京某大学返回家中的年轻姑娘对农行志愿者说。

  获鹿镇北国超市(鹿泉店)、名优超市,疫情期间坚持民生底线,不断货、不涨价、供好货,在订单爆满的情况下,主动发动下班员工加入到配送队伍中。超市负责人对获鹿镇志愿者们说:“咱庄里有难,我们也是一份子,怎么能不支持呢!”

       未来,获鹿镇党委、政府还将做出更多便民举措,与更多百姓共同渡过这段时光。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