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入最后评审阶段未获立项的申请人给予支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1-01-20 13:59:45
分享:

技术人员进行科研攻关。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河北省科技厅、省基金委积极开展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广泛动员本单位有基础、有积累、有能力的科研人员和团队围绕河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的关键核心技术背后的科学问题积极申报项目。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河北省获得国家基础研究项目的主要来源,是一个单位科技竞争力和基础研究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标。

  本次申报,各承担省重大专项和重点项目的承担单位和参与单位应围绕河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瞄准关键核心技术背后的科学问题踊跃申报。鼓励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科研人员主动与相关依托单位联系,独立或联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促进企业源头创新能力的提升。

  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入最后评审阶段未获立项的申请人,省科技厅、省基金委将以适当方式给予支持,希望广大科研人员潜心开展科学研究。

关键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新技术企业,支持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