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火车站改建工程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1-09-26 12:03: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 通讯员 齐升)9月24日晚,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邢台火车站改建工程正式动工,工程计划工期70天,届时邢台火车站将成为华北地区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邢台火车站改建工程现场。通讯员供图

  邢台火车站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旧称“顺德府站”,新中国成立后改名为“邢台站”。邢台火车站既有正线2条,到发线8条。邢台火车站改建后将新增到发线2条,调车线1条,机务折返段一处,新增机车出入段线1条,拆除并还建既有19道外侧仓库、军用站台等设备。

  

邢台火车站改建工程现场。通讯员供图

  邢台火车站改建完毕后,将引入在建的和邢铁路,为晋煤入邢开辟出另一条新通道,缓解邢左、邢和、邢昔三条干线公路运输的压力,与现有的京广铁路、邯黄铁路、阳涉铁路、太和铁路等一起组建成冀中南区域铁路物流大通道,形成港铁联运、公铁联运、多式联运等更加环保高效的能源运输新通道。   

关键词:铁路,山区,小康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