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政策面对面】联动新生 工业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张荣鹏 康宁 张晨光 
2021-10-25 18:31:57
分享:

  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新区商服中心拉开帷幕。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赵晓慧 摄

  时尚大气的白沟箱包、潮流前卫的辛集皮革、晶莹雅致的河间玻璃……在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河北工业设计成果展区,全省各地特色产业新品设计种类繁多、令人称奇。

  以工业设计赋能特色产业,为工业产品插上“设计翅膀”,越来越多的河北设计变身爆款产品,引领一批产业集群向品牌化、国际化、高端化转型升级。

  C.LI品牌2022春夏新品发布会。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赵晓慧 摄

  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展出的沉浸式智能滑雪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赵晓慧 摄

  迈克尔·杨(Michael Young)发布的联名玻璃器皿。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赵晓慧 摄

  那么,各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是如何促进当地企业发展、产业转型的?享受了哪些政策支持,又是如何支持入驻机构、设计师的?未来,在支持设计对接产业、走进企业方面又有哪些规划和建议?

  本期节目,我们走出演播室,来到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举办地雄安,邀请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张伟、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潘光毅,和我们一起现场畅聊。

关键词:特色产业,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定州,辛集责任编辑: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