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第五届基于“互联网+”数字教育技能大赛启动会圆满举行

来源: 冀云   作者:李梦颖 
2021-12-01 17:10: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梦颖)11月30日,河北省第五届基于“互联网+”数字教育技能大赛启动会在云端圆满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河北省教育技术中心和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共同组织实施。

  据悉,本次大赛已成功举办4届,在近万名教师的共同参与中,不断探索“互联网+”时代教育的新模式,有效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理念与专业能力,推动了学校改革,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推进提供了优秀案例。

  启动会现场。

  河北省教育厅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晓辉表示,各中小学教师要积极参赛,以赛促教,共同探索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教学新模式,为教育信息化的深入推进积累宝贵经验。

  河北师范大学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田亮总结了往届大赛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新一届大赛与时俱进所作出的赛项调整,并表示河北师范大学及河北省数字教学协同创新中心将竭诚服务,为大赛的圆满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参赛老师云端参与交流培训会。

  河北省教育技术中心王玉芹,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王余等对大赛流程及相关事项作出主题说明解读。多位教育专家及参赛教师线上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

  本届赛事取消了各项比赛的学科限制,鼓励音乐、美术等非主科教师参赛,促进了乡村小规模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发展。

  本次大赛首次开通微信公众号“河北数字教技大赛”,教师可通过关注公众号网上报名、提交作品,大大简化报名参与流程,提升大赛透明度,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

关键词:大赛,教育,技术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