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人物 | 这份“快递”很特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李皓 周亚彬 
2023-01-17 07:56:00
分享:

  1月16日下午3点,谷聪走进快递点,今天他要去送的东西很特别。谷聪是顺丰速运公司的员工,也是一名河北省人大代表。

  昨天(1月16日)河北新闻联播报道,省两会闭幕,代表委员都陆续回到工作岗位了。这不,谷聪的宣讲也开始了。

  谷聪一上来就给大家放了个大招,他说:“政府工作报告里说啦,河北要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物流强省和乐享河北。”

  这些快递小哥,一听到物流俩字,一个个都竖起了耳朵。大伙儿心里都清楚,河北的物流行业发展了,自己的工作前景那是一片光明!

  看着大家的反应,谷聪感觉自己的宣讲对路了。他接着给大家讲,“报告中还说,未来会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权益保障。”啥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谷聪给大家解释:“咱们快递小哥就属于这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以后咱们的劳动合同、工资支付、休息休假等等权益都会得到保障,还有参保缴保、职业培训呢。”

  听到这儿,一个快递员问谷聪,“为啥两会对我们这么关注?”谷聪拍了拍这个快递员说,“知道咱们快递员多重要吗?开会讨论的时候就有代表说,要是没有快递小哥,这社会很多环节就瘫了!而且你想,我作为一个快递小哥,能当选人大代表出席两会,不也说明了咱们的重要性吗?”

  谷聪掏心窝子的话,像年底一份特殊的“年货”,暖进了每个快递小哥的心里。

  谷聪说:“小快递背后是大民生。我们会努力提升配送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规范行业标准,以实际行动助力物流强省建设。”

主播:闫思宇

文案:闫思宇

摄像:周亚彬

后期:李 皓

海报:韩建强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看人物,快递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