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这个“忙”不能随便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叔凡 
2023-03-25 08:07:30
分享:

  大家好,我是叔凡律师。首先给您分享个好消息,石家庄机场从3月26日开始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通航城市多达110个,而且啊这里边有67个是旅游城市。怎么样,是不是解决了您夏天不知道带家人去哪儿玩的烦恼了?不过呢,享受愉快假期的同时,我也必须得给您提个法律醒儿:

  在机场,尤其是在落地之后、出关之前,千万不要帮陌生人拎东西、推行李。因为啊,就有一些不法分子想利用我们,达到他们携带违禁物品出关的目的。

  举一个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真实的故事。4年前,我们的航班刚落地,这个时候有个小姑娘跑过来说:“叔叔,我的行李有点多,有点沉,我拎不动,您可不可以帮我拎这个包?”您猜我是怎么说的?我说:“没问题,我乐意帮助您,但是我要把机场的工作人员叫过来,我们一起帮您拎行李。”小姑娘断然拒绝,结果果然不出所料,就在5分钟以后,海关工作人员从她这个包里查获出了大量的远超国家法律规定免税额的海外化妆品。您看看,这就是一个典型的涉税违法案件。

  现在想起来很后怕呀,如果我帮了她,这个包里不只是化妆品,还有可能是其他违禁品,甚至有可能是毒品,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我们都是善良的,但我们的善良不能被利用,您说对吗?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法律,李叔凡责任编辑:吴玉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