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临西:“改了行”的公益红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何连斌 张亚 张志成 
2021-01-18 13:52:45
分享:

“公益红娘”服务队成员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

  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何连斌 张亚 张志成

  “父老乡亲听我言,宅在家里就算做贡献,测量体温一早一晚,每天开窗通风两三遍,家人的毛巾千万不要串......”喇叭里传出的声音,对临西县老官寨镇西寨村的村民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平时说媒的王春香怎么改行做起了健康宣传员!

  王春香是西寨村“公益红娘”服务队中的一员,十多个姐妹自2007年服务队成立以来,全身心倡导低价彩礼,撮合好姻缘,受到乡亲们的喜爱。

“公益红娘”服务队成员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

  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热心的公益红娘们就发挥了自身“善解人意”的特长,主动承担起村里疫情防控常识的宣讲,疏导“想不开”的群众,缓解心理恐慌,配合政府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第二轮核酸检测时,十多个姐妹又变身志愿者,在一线做好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

  “特殊时期,更应该站出来,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春香说。

关键词:公益红娘,疫情防控,临西县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