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巨鹿县行政审批局:从群众“来回跑”到部门“协同办”
行政服务效率再提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刘君霞 宋利慧 
2021-04-19 16:43:00
分享:

办件人通过网上“企业开办一窗通”进行企业开办注册。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通讯员 刘君霞 宋利慧)“直接在网上提交材料,营业执照两三天就能到手,太方便了。”近日,邢台市巨鹿县一家广告公司通过一网通办服务,“零跑腿”拿到了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巨鹿县行政审批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紧密结合,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

  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成立乡镇综合服务中心,将各县直审批部门100多项事项下放至乡镇。实行一网通办,省、市、县、乡、村一张网,县、乡、村政务服务一体化。通过线上数据共享,打通部门间业务流程,进行并联审批,由以前的群众“来回跑”变为现在的部门“协同办”,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企业开设“四办”服务,即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申请人一次登录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就能完成一表填报、营业执照申领、公章刻制等,实现在线申请、在线签名,4小时内即可办结,进一步缩短企业审批流程。

  下一步,巨鹿县行政审批局将重点推进冀时办、便利邢台和智慧巨鹿大数据中心的融合应用,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快捷、更方便。

关键词:党史,行政审批,办实事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