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电动车被冲下河,幸好有这俩村民路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1-06-17 19:06:01
分享:

  【人物档案】

  石家庄高邑县东江村村民刘振锁、秦军民

  【感人瞬间】

  6月11日,在石家庄市赵县南王村,杨女士骑电动车经过漫水路时,由于水流湍急,电动车被冲进了河里,眼看着电动车越冲越远,两名男子果断跳进齐腰深的河水里,合力把电动车推了上来。

下河帮忙抬车的刘振锁和秦军民

  【新闻故事】

  6月11日上午,杨女士骑着电动车去上班,当路过赵县南王村一段漫水路时,由于水流湍急,电动车变得不受控制,眼看就要摔倒了,杨女士赶紧跳下了车,但是电动车却被冲进了河里。看着电动车越冲越远,不会游泳的杨女士只能干着急。

  “不好,有电动车掉进河里了!”由于当时的河水高度已经漫过成人腰部,再加上水流速度快,如果贸然下河,一不小心就有溺水的危险,从此路过的人只能神情焦急地向下张望。

  正在这时,高邑县东江村村民刘振锁和秦军民路过,当即跳入河中。刘振锁用绳索绑在了电动车上在前面拉,秦军民则在电动车后面用力推,俩人一边使劲推车,一边还要小心不被河水冲倒。经过一番努力,他俩终于将电动车推上了岸。

  “电动车是人家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当时我们光想着帮忙,也没想太多。”刘振锁说,虽然自己已经66岁了,但是下水之前心里还是有底的。

  在帮忙推车过程中,刘振锁的脚还被碎石头划破了一点伤口,家里人知道这件事后责备他不小心,他则摆手说:“这点小伤不算什么,车没丢了就好!”

  【记者手记】

  朴实的老人,炽热的情怀,他俩热心帮助别人的行为,展现了人性的光辉。小举动大爱心,每一位平民英雄都应被赞扬。

  【网友评论】

  @跳跳糖:这两个大叔太棒了!真勇敢!

  @安宁一生:向他们致敬,能够不顾危险帮助他人,好样的!

  @电冰箱啦啦啦:看视频里,两人下河帮忙的样子太帅了!

  (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采制 张艺萌 韩建强 编辑

关键词:热心肠,安全,助人为乐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