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油井医生”尹瑞新:创新技术手段 挑战技术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辉 袁立朋 
2021-10-29 14:32: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张国辉)尹瑞新是中国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的高级工程师,从事采油及修井工艺工作。30多年来,她扎根一线,立足一线实际搞技术创新,成为了著名的“油井医生”。

尹瑞新在工作中。 张国辉 摄

  油井偏磨腐蚀严重、维护费用修居高不下曾是困扰该厂的技术难题,尹瑞新带领团队扎根生产现场,进行了20余项研究试验,探索出以油管内衬技术为主的解决方案,实现了重大技术突破。目前,这项成果已累计治理偏磨腐蚀油井938口,累计减少维护工作量1513井次,减少原油损失3.15万吨,综合创效2.6亿元。

尹瑞新深入分析油井存在问题。 张国辉 摄

  近年来,尹瑞新与团队针对深斜及稠油复杂油藏常规举升工艺效率低的难题,研究攻关高温动力液水力泵、深斜高温电泵、小泵深抽技术,使机采系统效率由21.6%提升至32.5%,达到国内同类油藏先进水平。

  尹瑞新团队研究的低能耗高扭矩永磁体电潜螺杆泵等节能降耗技术,使单井日耗电由980度降至114度,节电率达88.4%,目前已累计节电1469万度,实现了稠油冷采低耗高效生产的重大技术进步。

关键词: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尹瑞新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