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党员争当夺油上产排头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辉 袁立朋 
2021-11-25 21:56:02
分享:

  通讯员 张国辉 记者 袁立朋

  11月23日,积雪过后井场道路处处积水,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的党员张青斌、刘建、杨海峰顶着寒风抢排积水,连续奋战4个小时,确保井场道路畅通。面对低温严寒给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厂坚持党建引领,争当夺油上产排头兵。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党员突击队在井场道路上排水。张国辉 摄

  冬季是油田生产最困难的时节,该厂发动“为油而战夺油上产”专项行动,全厂党员带领广大员工围绕原油产量攻坚克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该厂作业一区的党员组织开展了两次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出20个25项安全隐患问题,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成,确保了冬季生产平稳运行。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党员抢修设备闸门。张国辉 摄

  针对冬季生产特点,该厂各基层班站党员开展冬季安全专题培训工作,引领岗位员工及时认识风险、辨识风险、规避风险,确保冬季生产平稳受控。集输作业区官二期联合党支部持续加强员工巡检责任心,对采油站回压、末点温度、输油温度、压力、供水压力、采暖温度等关键参数的细微变化高度重视,特别是在应对近期的寒潮中,党员职工随时与采油作业区沟通,不忽视0.01兆帕、0.1度的变化,及时掌握生产动态,减少了正常生产的风险。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党员带头做好日常安全检修,杜绝隐患。张国辉 摄

关键词: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夺油上产责任编辑:袁立朋